「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今天我站在開灤 共和國第一座礦井架下面 仰目飛轉的天輪 我仿佛聽到了礦工心跳發出的心聲 一個多世紀風雨歲月 我們緊緊追隨一個信念 信念引領我們一直走在中國工業的前列 面對曾經養育幾代人生命的中國第一座礦井 我仿佛看到了 殘留的洋人影子 和扎著大辮子清朝人的后背 彎曲漫長的一百多年煤屑小路 我們追隨一束光的信仰 登上三個歷史輝煌頂峰 我們打心眼里感到自豪和欣慰 我們為祖國感到榮耀和自豪 當年那個叫節振國的山東漢子 懷揣革命理想追尋鐮刀斧頭的光芒 從山東的鄉間小路出發 走上灑滿煤屑的窯坡小路 他揮舞秋收起義的大刀 在鬼子頭上試了試鋼口 民族的鋒利深深刺入黑暗根部 青紗帳拔節民族骨氣 大刀喚醒了冀東大地春光 井架上升起中國太陽 新中國成立后 我們用智慧建成 祖國第一個現代化礦井 文明示范煤礦 在冀東南部渤海岸邊 專家工程師用責任測量 工人用毅力打鉆用睿智探測用人格挖掘 一座座井架 象巨人一樣矗立在祖國大地上 當我們提升出第一勾黑燦燦的煤炭 世界把目光聚焦在中國礦工身上 我們的名字被寫進中國史冊 我們的名字成了中國煤礦長子取名叫—-開灤 我們拍著胸脯對黨說: 黨啊我們是你礦工 黨啊你是我們的煤礦 今天,我站在離太陽最近的天橋上眺望祖國 我們意識到新的井架崛起 和一座礦藏的開采 標志著我們不僅有能力建設一座煤礦有能力運作把握、管理、經營一座礦床的流程走向 礦井從最初的年產不足百萬噸 到今天生產千萬噸優質精煤 想起一百多年走過的漫漫路程 我們隱隱聽到龍號機車發出的急促喘息 仿佛看到龍號機車笨重的車輪 碾過清朝大辮子的沮喪 機車爬行傳送臂推動 從唐胥古河運向遙遠緩緩爬行 蒸汽機車升格到內燃機 金屬汽笛拓展了航線 從幾十公里鐵路 連接京山京廣京滬京九的大動脈 鐵路承載物流 讓黝黑精體向所有的爐膛輸送給養 滄桑厚重的百年文化葳蕤花香 回想百年坎坷日子 挫折一次次傷害我們 我們從騷動中 我們從大地震疼痛中站立起來 一百多年坎坷歲月 我們始終感到黨和人民沒有忘記我們黨一直關愛我們體諒著我們 黨的溫暖 像燃燒的煤炭溫暖我們 站在高科技開采的平臺上 我們用數碼掘進鍵盤開采鼠標點擊錨桿支護 高精度洗煤高精度配煤 我們駕馭煤炭物流市場的網絡體系 拓展開多元化多領域多層次多渠道向外擴張蔓延智慧 大型智能洗煤設備 在我們手指操縱下 律動分辨洗選 矸石樹葉化石雜質 淘汰雜質和脆弱的感情 當天輪唱響中國夢的主旋律 我們企業敞開大門 巷道象地鐵干凈舒適 礦山車間文化廣場 處處響起和諧旋律朗朗笑聲 在煤礦家譜里 我們有侯占友艾有勤趙國峰數不盡的勞模 和默默奉獻的礦工 在千米井下我們用手中的十字鎬鐵鍬 將共和國的主旋律反復合弦 在這部大詠嘆調中我們每個人就是一個閃光的音符 在音樂的光環里 默默肩起礦工使命 我們用青春生命人格 書寫呈現歷練自己 讓世界接近溫暖 讓寒冷心靈輸入陽光 激情降溫 狂熱的開采慢慢進入挖掘思考 時代給予我們 又一次新的挑戰 資源枯竭企業轉型發展 為了生存為了發展為了希望 我們在手上寫下諾言 疼痛的日子很快風干 壓縮產能我們把日子分解每個細節 我們找準了目標 轉型發展 我們用良心責任打造產業基地 把四五翻番精神 凝聚為斑斕大目標 我們從開采的流程里走出來 榔頭扁鏟焊槍機床替換了鍬鎬 綠色按鈕指點氣錘打擊時代快節奏 機床旋律吹響金屬線譜 我們的煤礦又一次沸騰了 智能洗煤機在靈巧的手指操縱下 分辨洗選矸石樹葉化石雜質和精煤 淘汰出歲月的水分、雜質和脆弱的感情 空中行走的女天車司機拎起幾何放下三角 中國制造在礦工手上組裝 走進沃爾瑪家樂福麥德龍我們是中國制造 在企業轉型發展的戰略中 我們構建出更加美好而真實的藍圖 我們的夢,中國礦工的夢,祖國的夢 超越了想象的局限 象初春的小草拱破封凍的地表層 我們的經營理念、安全理念、文化理念、人文理念、 承載著滄桑輝煌的一百多年文化底蘊 站在用生命血液汗水鋪就的天橋上 展望未來美好愿景 我的眼前閃耀著夢 信念引領 一百多年前 我們曾被洋人的骨頭誘惑 一百多年后 我們蘸著汗水 把民族精神抒寫輝煌 一百多年 我們把血液汗水榮耀 書寫在歷史最醒目的地方 一百多年 我們的雙手還有許多諾言許要擔當 今天,我站在歲月鋪就的天橋上 把美好的愿景展望 我們緊緊跟隨一盞燈光芒追夢 我們用汗水血液 把中國礦工的信念 寫在祖國 煤炭光輝史冊上 2021–4-1 于唐山翔云道大理路唐城101 15833586291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上午寫作,午飯后,見冬陽勝似春光,去到屋頂花園,搭椅子于臘梅樹下,仰臥,微閉目,讓陽光透進肌膚的每個毛孔和每個細胞。 這是2021年1月22日,在“四九”范圍內。這幾天連日好晴,氣溫不斷升高,把寒氣逼得連連直退。這個冬季的冷超乎往年,不過,看后來半月的氣候,寒魔不會太囂張了。 我微微呼吸著,梅花的香隨著吸氣進入我的肺腑和心臟,而后流遍全身。如果細胞有嗅覺,他們定會興奮起來。 午后的陽光分外暖和,額頭和面頰都有溫熱感,漸漸地,這種溫熱感傳遍全身。梅花香與暖和的陽光融在一起,是一股無形的催人慵軟松弛的力量,寫作時繃緊的神經像一根帶子癱在腦海,心臟有節律地起伏著,欲想不想,欲睡不睡,忽然全身顫抖了一下,這是入睡前身體機能的自然反應。 憑經驗判斷,在離我10余米的圍欄上,亦有一只或兩只斑鳩躺著,也在憩息,也在享受陽光的溫暖。麻雀就沒有這靜適的性情了,它們似乎動無休止,噪叫也無休止。麻雀其所以叫麻雀,氣與性決定的吧。 人一半是自然化,一半是社會化。不社會化的人就不是人,不保持與自然聯系的人最終會被拋到九霄云外。我此刻此景當屬于離開了社會。雖然,心一時間還與社會有些許聯系,但身卻獨處一邊,完全離開社會了。在陽光和梅花的溫煦里,在斑鳩陪眠的境遇里,我努力斷開心與社會的聯系,讓紛擾心神的世塵在腦際下澄,煙消云散,天空湛藍,六合寧靜。天地也是有心臟的,也在跳動的,讓我心的跳動合著天地之心跳動的節拍;天地也是有血管的,讓我的毛細血管連接上天地的毛細血管。人與天地本屬一體,本應同呼吸,共命運。古人所謂“天人合一”是也! 不時有微風掠過我的鼻額,盡管是西風,然不覺凜冽,想是被陽光溫化了。遠處斑鳩傳來“顧咕鼓——鼓”的聲音,麻雀不僅在嘰嘰喳喳,而且在臘梅樹、桂花樹上去來閃跳,還有蜜蜂的聲音,它們是趁午后陽光溫暖,來采梅花之粉了。 聽到蜜蜂的聲音,我興奮起來,睜開眼,站起來,立于臘梅樹下,觀察蜜蜂怎樣采集花粉。蜜蜂不多,僅三只。我看到一只沉沉飛動,從一朵花到另一朵。啊,它的后腿已經附著有碎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粉團。這是它勞動的成果,它會將成果運回蜂巢,釀出香噴噴的蜜來。我為它拍了照。 忽然想起早春拯救一只蜜蜂,它掉到我屋頂花園桶裝的水里了,浮著,掙扎。我小心翼翼用大拇指和食指將它捉起來,將一張較新的文學報紙放在花園的桌子上,再將蜜蜂放在報紙上。它困在報紙上,奄奄一息。一會兒,它緩緩爬動到了桌子邊。我怕它掉下,用牙簽撥動它爬行的方向。我想,這時候的蜜蜂一定缺營養,于是到廚房拿出裝有蜂蜜的玻璃瓶,擰開蓋,挑出綠豆大一點蜂蜜放在報紙上,并用牙簽引導蜜蜂到蜂蜜。挨著時,不見蜜蜂動靜,可猛然間,只見蜜蜂伸出它那比人之眉毛還細小的吸管扎入蜂蜜,拼命吸吮。一會兒,它離開了。我將它引回去,它又離開了。想必是吃飽了。它不停在報紙上爬動,總是朝著花園圍欄外的方向。或許它知道自己的來路,向里則死,向外則生。它又到了桌子邊,只見它突然張開翅膀,閃電般飛出了我的屋頂花園。我想,一則吃飽了,二則全身的水干了,沒有負擔了,可以歸家了。今天雖然沒有收獲,但保住了生命,等待明天加倍采集吧! 后來,偶爾有一只蜜蜂飛進客廳,我疑是這只蜜蜂報恩來了(心里在笑)。 蜜蜂采梅花之粉,我吸梅花之香。我將開了的梅花剪下不少小枝,用瓶子裝上水,將梅花查進瓶子里,一共三瓶,一瓶置于電腦桌上,一瓶置于床頭柜上,一瓶放在客廳茶幾上,這些地方我呆的時間最長。 梅花,因天寒而香幽,因喜雪而潔白,因冷固而香濃。這半日,就慵融在陽光與梅香里了。 (寫于2021年1月24日)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時近除夕,氣溫驟降,空氣也似乎要結冰了。此刻,我正端著一杯熱茶,眼睛看著茶幾上的手機。 手機鈴聲如跳躍在琴弦上的音符,有節奏的響著,我卻絲毫不想接聽。 電話是鄉下一個“親戚”吳斌打來的,這已是近一個小時內,我第五次沒有接聽他的電話。 說是“親戚”,其實不知拐了多少個彎。 打從擔任局長起,我鄉下的“親戚”陡然多了起來,以前見過的、沒見過的,都不請自來了。 還有一些“親戚”,風塵仆仆從鄉下趕來,不忘帶上一些土特產。 我一推卻,他們臉上就掛起陰云,還會說,鄉下自產的,你嫌棄? 好在他們來找我辦的事,都是一些小事,譬如小孩讀書啦,辦身份證啦。 前不久,我回了一趟老家,又有一撥我沒有見過的“親戚”找到我,提著一些花生、板栗什么的,說是原生態的,比超市的正宗,任你推也推不掉。特別是吳斌,提著一蛇皮袋花生,足有20斤,不由分說就裝到我的小車上。 吳斌還拿出一個紅包,往我口袋里塞,說是我第一次開新車回去,表示祝賀,但我死活推掉了。 我知道,吳斌這樣客氣,那是因為兩個月前,我幫吳斌辦了一件事。那天,吳斌幾經折騰找到我住的地方,說是想在自家的宅基地上建房,前期的基礎性資料都搞好了,想要鄉政府早一點勘測規劃、批復下來。我想這個不是原則問題,就打個電話給了鄉長。 回到城里后,我一掏口袋,身份證丟了…… 我收回思緒時,吳斌的電話也終于掛了。 妻子見我看著手機卻不接聽,忍不住問,誰打來的? 我說,吳斌,一個遠房親戚,以前來過我們家,上次去鄉下你也見過啊。 妻子“噢”了一聲,說,人家打你幾次電話,說不定有急事。 能有什么呢?大概又有什么事需要我幫忙了吧! 妻子白了我一眼,走到窗前,推開窗戶,一股冷風便夾雜著細雨鉆了進來。 妻子探出頭往樓下看了看,轉過臉,說,吳斌在樓下,手上還提著一袋東西,還真有事求你。 我靠近窗前,往樓下一看,發現吳斌左手提著一個蛇皮袋子,右手握成球狀,放在嘴邊,不停地哈著氣。濃密的頭發上,沾滿了白色的水珠,正往上冒著熱氣…… 我緊了緊衣領,縮回身子,關了窗。妻子望著我,這么冷的天,讓吳斌上來坐坐吧? 我伸手拿起茶幾上的手機,找到吳斌的號碼回撥過去。剛一接通,吳斌顫抖的聲音就在我耳邊響起,表哥,我是吳斌,我忘了您住幾樓,想去拜訪一下您,煩開一下安全門吧! 當我打開門邀請吳斌進來坐時,吳斌卻拒絕了。 吳斌哆嗦著將蛇皮袋往我手里一塞,說,表哥,這是幾斤豬肉,我家殺的年豬,吃潲的豬,不是飼料喂養的。 我心想,這么冷的天氣,這么遠跑城里來,吳斌不會是為了送豬肉給我吧!他一定有事相求于我。 我等著吳斌開口。 但吳斌只字不提,嘴里說的盡是客套話。 我干脆開門見山,說,吳斌,什么事,你說吧! 吳斌一愣,似乎沒反應過來。 我說,你說吧,什么事,我會盡力幫你忙! 這下吳斌明白了。他紅著臉說,沒什么事,表哥。 真沒事!噢,對了,你上次回鄉下,將身份證掉了。 吳斌邊說邊伸手從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個長方形的紙袋,拿出一張身份證微笑著遞給我。 你……看著吳斌頭上依然冒著的熱氣,我居然不知說什么好了。 吳斌給了我一個靦腆的笑容,然后小跑著下了樓。 聽著吳斌咚咚咚的腳步聲,我大聲喊著,吳斌,新年快樂!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arrow
arrow

    w86fc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